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克里斯多弗·鲍尔:保险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时间: 2008-11-17 23:08:42 来源: 搜狐财经  网友评论 0

 
 


美国太平洋企业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Bower

 

  主持人周道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立的比较晚,但做的事情都比较大,他们做的事主要是政治外交、经济外贸和产业政策的调整,我们向梁志东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下面有请第五位演讲嘉宾,美国太平洋企业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Bower先生做演讲。

  Christopher Bower(美国太平洋企业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尊敬的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分享我的观点。 
 
  首先我要简要的介绍一下PCG,就是太平洋集团。PCG是美国最大的、也是最老的私募股权公司,1979年成立,主要为许多的主权基金提供咨询服务。我们在中国也有一些投资,投资于保险公司,我们认为中国保险业发展是非常有陷井的,尤其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保险业的发展尤为重要。我们的咨询服务可以说具有非常高端的质量,我们在全球有370亿资金的管理量,在过去的20年间我们的业绩增长非常快。PCG的工作主要是为我们的企业提供各种各样的未来分析,因为许多的投资都是属于长期的投资,所以我们就需要对未来有一个长期的展望。

  在保险业有哪些投资,以及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和解决问题呢?首先,保险业的一些问题我们可以进行深入的分析。有一些问题可能目前没有出现,但是是有可能在未来出现的,所以首先在我看来,市场上有过量的投机和过量的证券化,这是由于许多的保险产品,包括调期、衍生品,还有其他的金融产品被滥用,所以这种滥用就造成了危机和风险。商品的价格对目前这次金融危机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知道很多投机者就来炒这些油的油价,比如在中东有一艘穿有许多的油,但是这艘船就不靠岸,就等在港边不把油卸下来,因为他等油价炒上去了之后再靠岸把油卸下来,所以很多的国际厂家这种炒作和投机行为使得油价,还有各种其他的大宗商品的价格居高不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