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最大债券保险商首季亏损24亿美元

时间: 2008-05-14 09:47:2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全球最大券商保险商美国MBIA公司近日宣布,今年第一季度亏损24亿美元,该公司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因衍生金融品价值缩水约35.8亿美元,MBIA第一季度亏损2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实现盈利近12亿美元。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MBIA连续出现亏损,亏损额累计达47.4亿美元,主要是因通过信用违约互换对次级贷款债券CDO进行担保所致。

  过去一年时间里,MBIA的市值缩水了87%。由于亏损额小于之前的市场预期,截至纽约时间昨日9:34,MBIA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54美分,达9.97美元/股,涨幅为4.5%。

  MBIA总裁Jay Brown在声明中称,公司拥有充足的流动性,不需要再募集资金。今年初,MBIA筹集了26亿美元资金,以求保住穆迪和标普公司给予的“AAA”评级。

  Brown同时预计,未来公司还将偿付超过10亿美元的理赔支出。因对次级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价值误估,导致包括MBIA在内的债券保险行业出现大幅亏损。

  Herbert J. Sims & Co公司副总裁Richard Larkin表示:“我们仍然处于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状况,我不能确定这些AAA级的债权保险商是否还能在投资人眼中保持和过去一样的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