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太保:赴港上市计划不会改变

时间: 2008-04-02 08:25:31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报道,“破发”之痛给中国太保的赴港上市之路投下阴霾,市场更出现外资做空A股以便适时抄底H股的“阴谋论”。
  中国太保2007年12月25日登陆沪市之后,一直坚持“H股发行价将高于A股发行价”的论调。而“阴谋论”亦是由此而来,市场人士认为,在中国太保H股成行之前,A股最终跌破了发行价,外资难避做局之嫌。他们的基本观点是外资“做空A股”为的是不久之后“抄底H股”。

  但前日接受记者采访的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认为,外资做局太保的阴谋论恐难成立,“目前因为次贷危机,外资已经是自顾不暇,他们的资金主力转向了援救本土的主要市场,而对于对其贡献不大的香港和中国内地市场并没有精力顾及。”

  “破发”是否会对中国太保下一步赴港上市产生影响?孟京称:“如果中国太保坚持希望H股发行定价超过A股,那么在近半年内都会有难度。”

  21日,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高国富在股东大会上说,中国太保将在今年9月前赴港交所H股上市,发行不超过9亿股。“从目前来看,我们仍然会坚持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发行价的承诺。”中国太保3月1日公告显示,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对其申请进行了正式聆讯,其上市申请尚待最后批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