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寿慎看市场

时间: 2008-03-27 08:33: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在昨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表示,考虑到2008年境内外的市场环境,国寿将大幅降低股票投资比例,提高债券投资比率。对市场普遍关心的海外投资问题,国寿表示,将会审慎对待,但同时指出,较之以往,2008年进行海外投资将更加具备优势。
  看淡股市转投债市

  财报显示,2007年国寿总投资收益率10.24%;同比上升2.27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率(投资资产包括交易证券和现金)则为5.76%,增1.49个百分点。

  国寿认为,良好投资业绩的取得主要来源于资本市场不断改善、股票和基金投资收益率大幅提高,即股权投资机会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截至去年底,国寿投资资产为8,502亿元,其中股票类投资占比达到前所未有的23%,较07年中的16.7%和06年末的13.9%,显著上升;并包含可供出售证券总值1,761亿元。

  对2008年的境内外资本市场,国寿表示了相当程度的谨慎。国寿认为,震荡将是08年国际和国内金融市场的主题。其中境内面临通胀压力持续存在,股票市场高位震荡,人民币持续升值,宏观调控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将贯穿2008年的情况,而境外则面临全球经济放缓,次按危机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巨幅震荡。

  在这样的预期下,国寿明确表示,将加大债权投资的力度,降低权益类投资,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力度,跟踪国际金融市场变化进行海外投资。

  财报显示,2007年国寿债权型投资比率占52.1%,股权投资23%。如果股权类投资比例下降到2006年13.9%的水平,会面临较大的股票减持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