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新疆分行与中国人寿签署保险代理协议

时间: 2007-12-24 00:41:02 来源: 新疆日报  网友评论 0

日前,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和中国人民人寿新疆分公司本着平等、自愿、双赢的原则签订了保险代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是中行新疆分行与保险公司进行的又一次强强合作,标志着中行和人寿保险的合作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根据协议,中行新疆分行将为人民人寿新疆分公司及其各级机构提供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支付保险金,代理销售保险等综合业务服务。此次协议签署,为双方在资源共享、客户开发、代理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搭建了银保共赢"的合作平台。

 

华夏银行推物流新平台


日前,华夏银行推出包括"未来提货权融资业务保兑仓模式"、"仓储监管模式"、"货权质押融资业务"、"核定货值货物质押融资业务"、"非核定货值货物质押融资业务"五大物流金融系列产品,为中小企业搭建起一个全新的物流金融平台。

据了解,企业向银行贷款,传统方式是以房子、车子等固定资产来抵押。而华夏银行此次推出的物流金融产品在物流金融服务中,除了能以上述物质作抵押外,还可以拿流动的原料、成品等来抵押。原材料买回来后经过融资,在仓库内就能立刻变成现金,大大提高了融资效率。

在信用管理上,这个物流金融平台将整个供应链看成一个经济实体,把中小企业视作大企业的生产部门,以银行和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信用,来提升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信用等级,为其融资提供支持。

 

人行呼图壁支行努力破解"贷款难"


今年,以呼图壁县被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列为北疆地区首个创建信用试点县为契机,人民银行呼图壁县支行与县农村信用联社把加大农村信贷投入,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与农村先进生产力相结合,深入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创建,不断优化农村信用环境。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人行呼图壁县支行同县农村信用联社携手,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及联保贷款这一农村信用社的优势品牌为载体,以创建信用村(镇)工程为抓手,努力破解农民"贷款难"。目前,全县评定信用户6798户,占全县农户的45%,评定信用村19个,占全县行政村的40%,评定3A级信用乡镇1个,2A级信用乡镇1个。


工行昌吉州分行"理财学校"受欢迎


工行昌吉州分行从11月初开始,在昌吉地区开办"理财学校"初级班和高级班,分别对普通客户和理财金账户客户进行理财知识的培训,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个性化金融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据了解,"理财学校"初级班,主要是对初涉"基金市场",想要了解基金基础知识、基金投资操作流程和网上银行操作的基金投资者讲解基础知识。由工行昌吉州分行统一培训的师资人员以及各支行已经获得全国金融理财师资质的理财人员授课。高级班则主要是对有理财金账户的中高端客户进行比较深层次的市场投资知识讲座。邀请各基金公司的资深专业人士,进行"基金市场分析"、"基金知识的深度讲解"及互动交流、答疑等。


全球化投资成为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趋势


作为第一只投资于海外"中国机会"的QDII股票基金——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将于近期通过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国泰君安、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全面发售。据业内人士分析,全球化投资成为当今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趋势,将给国内投资者提供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证券投资与资产配置的机会。据介绍,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和全球范围内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外国公司股票,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控制投资组合风险。其投资团队将重点在全球范围内从中国国内消费、中国进口需求、中国出口优势三个主题识别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公司,全面把握中国机会带来的全球投资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