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时间: 2015-08-11 12:44:36 来源: 爱法北京刘佳  网友评论 0
  • 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贷款利率上调后仍按照原金额还款导致还款金额不足、部分法院裁决的经济类判决等多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个人信用污点。

核心提示: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贷款利率上调后仍按照原金额还款导致还款金额不足、部分法院裁决的经济类判决等多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个人信用污点。

 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目前主要是按揭贷款没有按期还款、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贷款利率上调后仍按照原金额还款导致还款金额不足、部分法院裁决的经济类判决等多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个人信用污点。目前,这些信用污点会保留5年时间。逾期记录将从还清之日起5年后消除。
  注意:
  不少市民手中持有一些闲置不用的信用卡,然而对未及时销户的银行卡,一些银行会要求收取年费,由于忘记缴纳年费或者没有缴纳年费的意识,一些持卡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因此产生。要避免这样的情况,除了培养良好的个人信用意识,也需要树立良好的理财观念,借款时考虑自身的收入状况,使用信用卡时也要及时还款。
  相关内容:
  怎样才能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
  首先是注意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还款习惯,对于日常消费、贷款和各类缴费,要注意还款期限,避免出现逾期,以诚为本,恪守信用,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对于个人信用情况,建议每年都查询一次,发现异常,及时提出异议。目前,个人可以每年两次免费查询征信报告,开通网络查询的省市,则免费次数不限。
  其次是妥善安排有关信贷活动,并做好关联预警提示。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采取有效的提醒措施,确保每笔贷款和信用卡按时还款。目前,大多数银行实行为信用卡还款提供宽限期政策,即“容时容差”服务。“容时服务”即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服务,如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期限内还款时,视同持卡按时还款。如果商业银行有这项服务,那么贷款人不小心逾期两三天,只要在银行宽限期内,逾期记录就不会体现在信用报告中。
  最后,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打交道时,一定要确保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抵(质)押物合法可靠,贷款用途合规,这样才能与银行建立起良好的信用合作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