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购买人身保险 抓住关键的“三步”

时间: 2014-07-03 17:44:00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人生的不同阶段,需要应对不同的风险,保险需求也有所不同。广大消费者在投保时要认清保险产品的本质,不能将其与银行存款、国债、基金等金融产品进行片面比较。保险消费可以根据自身所处人生阶段,合理客观的规划保险需求。

  人生的不同阶段,需要应对不同的风险,保险需求也有所不同。消费者应该按照自身需求来购买人身保险产品。其实,人身险选择并不难,抓住关键的三步,您就能买得稳当、投得放心。

  第一步,认清保险本质。保险产品的核心功能是风险保障。其他还有长期储蓄、财务规划和投资理财等功能。不同的保险产品,其风险保障、储蓄或投资功能侧重不同。广大消费者在投保时要认清保险产品的本质,不能将其与银行存款、国债、基金等金融产品进行片面比较。

  第二步,客观分析自身的保险需求。投保人在年轻时期偏重家庭经济责任,可以通过购买保障型产品来转移突发风险带来的经济损失,典型的保障型产品包括意外险、健康险和定期寿险等; 壮年时期偏重子女教育储备、养老储备和健康方面的保障,可以通过购买人寿保险或年金保险进行储蓄准备。分红两全保险、万能保险和年金等产品有确定的利益保证,且长期来看回报稳定,都是较为合适的选择。中老年时期则偏重养老、健康护理和财产传承等。保险消费可以根据自身所处人生阶段,合理客观的规划保险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