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失信保险销售员将“处处受限”

时间: 2013-11-21 16:18:20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自《北京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行为警示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截至2013年10月,受到警示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累计50余人次。目前,具有销售误导行为和不光彩警示记录的“出单高手”若被纳入“黑名单”,在求职过程中将会被保险公司拒绝录用。

  记者日前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自《北京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行为警示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截至2013年10月,受到警示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累计50余人次。对于查实存在保险销售误导行为的人员,将纳入“警示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警示和披露。

  目前,具有销售误导行为和不光彩警示记录的“出单高手”若被纳入“黑名单”,在求职过程中将会被保险公司拒绝录用。若销售人员2次被警示,将被实施行业禁入。但由于调查取证存在较大困难,目前被行业警示的销售人员相对较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全国其他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建立警示信息互通机制,推动警示信息的全行业共享,让失信销售人员“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魏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