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购买保险四个细节不该忽视

时间: 2013-10-31 14:14:13 来源: 城市快报  网友评论 0
  •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认同“买保险就是买保障”的理念,既然如此,我们就要确保保单有效、保障有力,还要确保一旦出险能及时获得理赔。细节一:看清保单条款,以免退保损失。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认同“买保险就是买保障”的理念,既然如此,我们就要确保保单有效、保障有力,还要确保一旦出险能及时获得理赔。因此,投保时就要重视一些细节,免得日后烦恼。

  细节一:看清保单条款,以免退保损失。买保险必须对保单条款进行通读,详细了解保险责任、免责条款和理赔注意事项。如果对保单条款存在疑惑,应该在第一时间联系保险销售人员或公司客服人员。

  细节二:保险金额、保障内容需及时调整。随着家庭情况、经济条件,以及被保险人自身健康状况的改变,保障额度与时俱进很重要。比如大学毕业刚进入社会的“新人”,可能买一份意外险就可以建立基本保障,而一旦结婚生子,肩上的责任无疑加重很多,保障的进一步完善就非常必要了。

  细节三:变更地址、遗失补新很重要。小心维护保单是投保人享受保单权益的关键。如果保险合同尚未到期却遗失,想要补一份新合同,或者变更地址等,一般需在保险公司网点办理,目前一些保险公司也为客户提供了移动保全服务,可以在网上直接进行相应操作。

  细节四:详细了解保险责任看清保障范围。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对保险人保险责任时间长和保障范围广的产品,都需要较长的交费期限或购买保险时就需要投入不少的钱。如果说自己没有足够、稳定的财力支付保费,而考虑不周,就很容易造成自己中途无法续交保费,从而出现中途必须退保的现象,这样一来,自己不但得不到有效的保险保障,而且自己还要受到钱财上的大量损失。

  稿件提供: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