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保家财险需弄清理赔范围

时间: 2013-09-23 09:26:50 来源: 吉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很多具有安全防范意识的消费者,都为自己的家庭财产购买一份保险。保户在投保时,应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可以选择一个保障全面的产品,也可以根据装修情况将家具、家电等分别投保。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近年来,很多具有安全防范意识的消费者,都为自己的家庭财产购买一份保险。但家财险具体理赔范围包括什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对于这些问题,很多人却不尽了解。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人保财险长春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相关负责人马经理。

  马经理说,家财险的保障范围一般指室内财产,室外财产不在家财险的保障范围内。投保人可以通过网上投保的方式自选保险产品和类别。凡是被保险人自有的、坐落于保险单载明地址内的家庭财产,如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等都可投保。大部分保险产品的保险标的,都包括家用电器、衣物和床上用品、装潢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具。此外,属于被保险人代他人保管或者与他人共有而由被保险人负责的保单载明的财产,经保险人同意的其他财产,经被保险人与保险人特别约定并在保险单上载明的,也可在保险标的范围以内。

  保险人在投保时,应仔细阅读保险公司出具的保单和条款。尽管家财险的产品众多,但其保障范围和保险责任差别并不大,像火灾、爆炸、雷击、暴雨、洪水、冰雹等都在保险责任内。保户在投保时,应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可以选择一个保障全面的产品,也可以根据装修情况将家具、家电等分别投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王子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