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原标题:双节出游保险随行 旅行险销售暴涨四成

时间: 2012-09-13 15:15:42 来源: 千龙网  网友评论 0
  • 据泰康在线的保险专家称,由于恰逢双节超黄金周长假,进入9月以来,旅行险的销量大幅增加,同比上涨了4成左右。有很多游客认为跟着旅行团出游,安全方面就不需要过多担心,旅行社也会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的明显不足极大地带动了专业旅行意外险的销量。

  原标题:双节出游保险随行 旅行险销售暴涨四成

  暴晒的夏天即将远去,凉爽的秋季已经到来。对于憋屈了整整一个夏天的人们来说,旅游无疑成为舒展身心减轻压力的最好方式。尤其是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长假相连,长达8天堪比春节的假期让白领们心花怒放,早早地就开始规划出游的行程。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来旅行事故的高发为人们敲响了警钟,使越来越多游客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旅行保险的规划和购买等事宜也被白领们提上了日程。据泰康在线的保险专家称,由于恰逢双节超黄金周长假,进入9月以来,旅行险的销量大幅增加,同比上涨了4成左右。

  旅行社责任险捉衿见肘,专业旅行险销量猛增

  国家旅游局日前预测,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国内旅游市场接待人次约为3.45亿,同比增长约15%。如此密集的旅游人群带来的不仅是心理上的压力,更是旅途中频繁发生的意外事故。

  有很多游客认为跟着旅行团出游,安全方面就不需要过多担心,旅行社也会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责任险。然而记者了解到,旅行社的责任险是承保自身过失而引发的游客人身、财产的损失,并不包含游客个人发生的意外。即在旅行过程中,旅游者因个人原因出险,比如游客自己扭伤到脚此类的情况,旅行社责任险并不能为旅游者提供任何保障。并且游客在旅途上遭遇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等,旅行社也是不负责赔偿的。在上个月中旬,三名深圳游客在梧桐山景区游玩时遭遇暴雨被雷击,其中1人死亡。此类情况就不在旅行社责任险的承保范围内。

  旅行社责任险的明显不足极大地带动了专业旅行意外险的销量。泰康在线的保险专家裴先生告诉记者,9月份通过泰康在线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游客量大幅增长,同比上涨了4成左右。其中,泰康在线的e顺旅行保障计划由于正好满足大多数游客双节出行的需求,且提供紧急救援服务,近一个月来的销量更是不断攀升。

  专家建议游客投保专业旅行险,网络DIY省时又省钱

  记者通过保险专家了解到,不论是旅行途中意外发生的各种人身伤害,还是近期频发的地震、暴雨、泥石流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都可以通过一份专业旅行险来解决。然而,购买专业旅行险也并非随便找一款付款就行,游客投保也有许多讲究。专家建议游客在投保商业旅行险时要注意保障期间。不要过长,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也不可太短,导致无法承担全程的保险责任。另外,游客还需了解自己所参加的活动,很多旅游险并不保障赛马、攀岩、探险性漂流、潜水、高山滑雪、滑板、蹦极、冲浪等高风险活动。

  也有许多游客感觉投保是件很麻烦的事。其实如今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旅行险都支持网络投保,游客完全可以自由定制保障内容、保障额度和保险期间,几分钟就能够轻松完成整个投保流程。价格也比传统的代理人渠道便宜20%左右。

  以泰康在线的e顺旅行保障计划为例,该计划是泰康在线专门针对市场需求推出的一款可以自由定制的旅行险,可提供境内外旅行途中,因为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烧伤保障,用户也可选择意外医疗、意外丧葬费用或者24小时紧急救援、紧急门诊的保障。用户可按需DIY保障内容、保险期间和保障额度,几分钟就可完成全部投保过程。以投保10万的意外伤害保额为例,保障5天仅需5.7元。

  网络投保自由DIY虽然方便实惠,但投保人在付款前一定要先给网站“验明正身”,以防被“山寨”网站所蒙骗。购买保险也一定要在各大知名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投保,不仅安全更没有代理费,对游客的行程保障才最到位。(来源:千龙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