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业的壮大要有质量和内涵

时间: 2011-06-10 15:09:26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6月9日,由解放日报主办,和讯网协办的“第六届上海保险论坛暨上海优秀服务保险公司颁奖典礼”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中国保险业的迅速壮大不能只表现在规模上,应该要有质量和内涵。

  和讯消息 6月9日,由解放日报主办,和讯网协办的“第六届上海保险论坛暨上海优秀服务保险公司颁奖典礼”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中国保险业的迅速壮大不能只表现在规模上,应该要有质量和内涵。

  郝演苏表示,入世十年来保险业的得与失,从得上来说,就是中资公司学到了很多东西,就是中资赚大钱,外资赚小钱,甚至有不赚钱的,亏损的。而从市场规模的层面来讲,变化是相当大的,但是有一些中资把一些好东西丢掉了。“从规模来说我们上去了,但是质量上要认真评价和讨论。要迅速壮大,但是壮大同时我们要有内容,要有质量和内涵。我们不能简单把规模做上去,要有质量和内涵,要总结十年的内容,要认真的盘点和思考。”他指出。

  郝演苏还指出,外资的市场表现也可以反映出一个晴雨表,包括政策和财险市场等多方面。目前,车险占了财险业务的75%,但是民众各界对车险诟病很多,一方面问题很多,一方面收入很多。“在这方面对外资是限制的,既然我们的车险市场有问题,交强险为什么我们不开放把外资拖下水,让外资看看中国的交强险怎么做。”他认为。

  郝演苏还认为,老百姓需要多元选择,“我在存款的时候可以选择交通也可以选择花旗,那么买车险是不是可以选择外资。我们可以看他们怎么做,同时我们开放当中也有一些需要思考。从前几年来说,有一些外资转正了,转正之后效益、规模成倍提高,老实恪守中外合资牌照的,你发展不起来。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人保寿险。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光大永明,转正之后你看从他的规模上,资产价值上迅速膨胀起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