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融资需注重提高信用度

时间: 2010-03-03 00:11:2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针对商务部联合财政部共同出台的中小商贸企业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补贴,以及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贴两项优惠政策,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官员指出,这一次对于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并不是直接支持到中小商贸企业,而是支持到担保机构。
  近日,针对商务部联合财政部共同出台的中小商贸企业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补贴,以及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贴两项优惠政策,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官员指出,这一次对于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并不是直接支持到中小商贸企业,而是支持到担保机构。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的副司长姚广海同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政策调动担保机构的积极性,让他们来愿意担保、来解决商贸企业的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据姚广海介绍,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政府相继出台了很多的政策,包括鼓励商业银行、小型贷款公司,包括其他的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额度。但事实上金融机构往往由于一些中小企业缺少可抵押物,不愿意向他们发放抵押贷款。因此这一次政府决定去补贴那些给中小商贸企业提供担保的担保机构,进而提高银行对中小商贸企业的信用评价。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胜也表示,任何企业除了物资产外也同时拥有相应的信用权利。而担保公司正是扮演着准确判断和认识中小企业的信用资产,信用权利,并给予他们适当担保的角色。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四营业部副总经理潘乐特别强调了信用保险的重要性。他说:“除了缓解保费的压力,企业可以少出一半的钱,它更能在很大程度上鼓励中小商贸企业通过运用国内信用保险的工具来参与竞争,而信用销售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但这次两项优惠政策,只是解决中小商贸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中间的一环。对此姚广海认为银行应当推出丰富的金融产品开拓展中小企业融资的渠道。他表示相关的指导意见还在酝酿之中,在很多地方虽然已经有局部的实践,但若成为全国性的政策,还要经过一段时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