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法斯发布《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2009-2010》中文版

时间: 2009-07-28 16:04:3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科法斯表示世界行业风险水平将持续恶化
    进一步调低汽车、机械、钢铁、航空等八大行业贸易风险评级

 
 近日,国际领先的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发布了《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2009-2010》中文版,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风险和商务环境进行评级,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极富参考价值的 “红宝书”。由于全球性经济动荡对许多行业的业务造成强烈冲击,科法斯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调低汽车制造、机械工程、钢铁、航空、化工、纺织、电子元器件、电信等八大行业的贸易风险评级。

中国评级维持不变,新兴亚洲地区有望率先复苏

作为国际信用联盟(CreditAlliance)的发起和核心机构,科法斯在全球信用保险与信用管理市场拥有60多年专业经验,拥有超过5500万家动态企业数据库——科法斯共同风险体系。以该体系数据为基础,综合其他权威宏观经济指标,科法斯每年发布《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简称《手册》),并定期发布《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报告》,今年是科法斯连续第五年在中国发行该手册。

在《手册》中文版中,科法斯详细解读了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的贸易风险和商务环境,揭示各国企业发生贸易欠款平均水平的变化,为中国及全球企业的贸易投资活动提供国家和行业的风险预警,被誉为中国出口企业极富参考价值的“红宝书”。

据科法斯观察,2009年,美国和西欧的经济仍会持续衰退,北美诸多行业的评级已被下调或置于负面观察,整个欧元区预计将遭遇接近2个百分点的经济衰退。亚洲新兴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率从2007年的8.7%降低到2008年的6.1%,尽管新兴亚洲地区的风险水平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全体新兴国家的平均水平。

科法斯对中国和印度市场抱有乐观信心。中国及印度占亚洲新兴国家整体GDP达66%,预期会带动亚洲于2009年创造3.7%的经济增长。印度的经济环境相对较封闭,没有因全球贸易收缩而受到严重影响。

科法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毕李察先生表示:“如果海外需求增加,我们相信亚洲新兴国家会较早复苏。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相对较快。因此,我们决定保持中国的A3评级不变。中国也是科法斯维持评级的少数国家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