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加坡卓越的治理能力适合稳健投资

时间: 2008-08-18 22:21:5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科法斯国家风险评级A1科法斯商务环境评级A1新加坡是通过国际机构(WTO)和地区团体(东盟、APEC)开展多边贸易的积极倡议者。目前,新加坡已与新西兰、日本、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澳大利亚、美国、约旦、印度、韩国、巴拿马和秘鲁等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在2007年其还与东盟与欧盟展开了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为目的的贸易谈判。新加坡传统经济以商业为主,包括转口贸易、加工出口、航运等。

  新加坡对外界异常的开放性是其经济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论国际经济形势怎样,新加坡始终奉行自由贸易和投资政策,没有一丝保护主义的倾向。其贸易政策的主要特点是除对一些酒精饮料外,几乎完全没有关税保护措施,也几乎没有非关税壁垒。

  新加坡积极吸引外国投资,并提供了极其开放和规划良好的经济与政治环境。政府利用外国直接投资发展优先行业。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在发展和促进投资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

  汇率是政府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其目标是在可调节的浮动区间内保持灵活的汇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政策在一定范围内提高新加坡元对其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其中主要是美元的汇率。

  得益于良好的出口业绩和急速增长的消费,新加坡经济在2007年和2008年一季度(6.7%)保持强劲增长。2008年,鉴于新加坡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的需求增长趋缓,其经济增速也将有所减慢,预计将保持在4.8%。由于出口占GDP比高达210%,外贸对增长的贡献率会因此下降。由于海外销售中亚洲所占现已达60%,加上产业结构多元化,经济业绩非常乐观。在此背景下,破产企业也将继续减少,较好的科法斯企业欠款指数也反映了这一点。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2007年新加坡通货膨胀加速,2008年5月份达到7.5%。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所有的能源和食品都依赖进口。但2008年全年的通货膨胀应能控制在2.8%。

  以充足的财政储备金和国会中的多数支持为后盾,李显龙总理领导的人民行动党积极施政,以使这个城市国家对外国投资者更富有吸引力,并加快扶植高附加值产业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来自低成本亚洲经济体的竞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