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个迪拜追收案例的启示

时间: 2009-05-21 16:09:20 来源: 商账追收网  网友评论 0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其经济实力在阿联酋也排第二位。阿联酋70%左右的非石油贸易集中在迪拜,所以习惯上迪拜被称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它也是整个中东地区的转口贸易中心。其首府迪拜市为阿联酋第一大城市,是海湾乃至整个中东地区的重要港口和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处理的中东地区追收案件中,很多债务人都在迪拜,充分了解迪拜商账追收的策略与方法,以及相关法律,对于债务追偿结果具有重要影响。下面通过一个案例对相关内容进行简单介绍。

一、案情介绍及追收过程


迪拜M公司的华人代表A先生与国内F公司接洽生意,于2007年3月7日签订第一笔销售合同,并顺利执行。之后又签署了价值USD116,909.10的贸易合同,但M公司在支付USD13,000.00,并将货物全部提走后,拖欠了全部未付的款项。F公司通过传真和电话进行催款,A先生也曾承诺付款,但一直未汇款。之后F公司再打电话时,已无人接听。万般无奈之下,F公司委托中国信保代为追讨。

中国信保接受F公司委托后,即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向M公司发送了律师催收函,但一直没有反应。随后我们试图通过电话联系,M公司电话亦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于是律师决定采取突然拜访的方式,与M公司面谈。外访结果令人失望,律师发现M公司已搬家,不确定是否仍在经营。通过向迪拜工商会(DCCI)查询注册信息,我们获取了M公司目前的联系方式。虽然律师坚持不懈地以各种方式与其联系,几乎每天多次电话,并且提及可能采取的法律手段,但M公司负责人除最初有些惊慌外,后一直采取拖延战术,甚至声称不怕我们提起诉讼。

鉴于对方的“持久战”策略,律师认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给M公司施加更大压力,以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中国信保的建议

为了有效推进追讨工作,我们向F公司提出如下三项建议及方案,供其选择:

方案一:将M公司列入迪拜工商会(DCCI)黑名单

根据我们对M公司在DCCI档案的调查,其营业执照目前仍在有效期内,传真等联系方式有效,外部调查也显示尚在正常经营。如果我们成功地向DCCI申请将M公司列入黑名单,则其营业执照会被暂停,这将会影响其正常经营活动。而如果M公司想要恢复DCCI会员身份,则必须按要求首先解决债务问题。

该方案的好处是费用低廉且速度较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账追收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