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担保公司盈利模式

时间: 2017-01-11 10:44: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担保公司的主营业务

来源:碧海银沙

一、担保公司商业模式


(一)担保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

1、担保业务;

2、投资担保(风险投资)业务;

3、担保配套服务;

4、财务顾问(投资银行)业务。

(二)担保公司商业模式 :

担保公司获利方式主要是通过以担保业务、投资担保业务为基本的收入来源,以担保配套服务和财务顾问业务为短期利润的补充,通过开展资产管理和投资担保业务培育长期利润增涨点。具体模式如下:

1、担保业务收取一定比例的金融机构利息的服务费。同时,公司要求被担保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个人提供足额的反担保资产,以规避担保风险;

2、投资担保业务为公司提供低风险高获利的利润增长点;

3、资产管理可有效提高公司净资产的回报率,是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补充;

4、财务顾问服务拓展了担保业务的服务范围,保证担保项目的资信质量,增加了担保业务的附加价值,是对担保业务的垂直整合;投资银行业务为公司提供高额的中短期回报;

5、反担保资产的处置及资产证券化业务是公司化解担保风险的重要手段,公司反担保资产和银行抵押资产的有效处置,也是公司今后潜在的赢利增长点。

6、与其他机构的合作带来的创新商业机会所产生的利润。

二、传统担保业务


担保公司主要的服务对象为中小企业,服务产品细化为以下方面。

1、企业融资担保业务:

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包括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房地产开发贷款担保、企业票据贴现担保、开具承兑汇票担保、出口退税质押贷款担保、进出口贸易融资担保、产权(股权、知识产权、经营权等)质押贷款担保、设备租赁融资担保、企业发起设立/并购搭桥贷款担保、项目投资担保、政策扶持项目贷款担保、保理业务(应收帐贴现担保、信用保险)等。

2、合同履约担保业务:

包括工程合同履约担保,工程招投标履约担保、技术转让合同履约担保、贸易合同履约担保、房地产交易担保、机动车交易担保、房屋产权过户交易安全担保、企业产权过户交易安全担保、合约对冲押金/预付款/质量保证金担保、中介费/佣金担保、产品质量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