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联银融资担保:金融风波后的坚守与希望

时间: 2014-06-30 14:25:53 来源: 温州商报  网友评论 0
  • 温州市联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在众多担保公司中,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作为他们的特色,在业内有口皆碑。截至目前,汽车消费贷款占到联银业务的80%,累计担保额近23亿元,去年为3800多人提供了约5亿元的担保。

  温州市联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在众多担保公司中,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作为他们的特色,在业内有口皆碑。

  为汽车消费贷款提供担保可谓“三赢”:除了公司自己业务得到增长,对于被担保人来说,使他们在资金不足的时候圆了汽车梦,另一方面对于汽车4S店来说,也更快拿到了钱,实现了融资;当然也拉动了社会消费。

  截至目前,汽车消费贷款占到联银业务的80%,累计担保额近23亿元,去年为3800多人提供了约5亿元的担保。

  不过,即使是需求量这么大的领域,现在也遇到了瓶颈。2011年后,市场紧缩,高端人群消费能力下降:以前单笔都是25万以上,现在单笔平均只有13万。市场上购车需求多以中低端车为主,也有二手车担保,对象为二手车经营户,他们也属于小微企业,担保为他们解决了业务上的资金链困难。

  作为担保从业者,该公司负责人并不否认行业中有个别公司存在违规经营行为。但联银公司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这也使得他们从开业至今依旧健康稳定地运行着。

  不过该公司负责人十分乐观,因为这两年他看到了曙光。一是在汽车消费贷款方面,银行有了新举措,开始加强和担保公司紧密合作。二是行业的希望。以前中小企业倾向互相担保,他亲眼看到很多企业就这样活活被担保链拖垮。2011年之后,担保行业风险控制更加严格,企业对这方面的认识也更加理性、深入,不愿意选择互相担保,而是更偏向请专业的担保公司来提供服务。

  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来,联银公司对中小企业担保越发的有信心,因为他们达成这样的共识,融资是全世界的问题,潜在客户存量极大,市场总会有好转的。“风波之后是行业的洗牌,好的企业必定会有需求。”对于联银,只要坚守,就能看到希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陈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