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政府应信用担保、市场引导解“钱荒”

时间: 2014-01-24 15:35:16 来源: 云南信息报  网友评论 0
  • “社会信用体系不完整、企业信用成本不高的大环境下要发展中小企业,需要改变过去政府行政引导的做法,改为政府通过市场引导。今年两会上,众多政协委员也将提案的关注点放到了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上,其中不乏已颇为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帮助中小企业“找钱”。

  “社会信用体系不完整、企业信用成本不高的大环境下要发展中小企业,需要改变过去政府行政引导的做法,改为政府通过市场引导。”——省政协委员颜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传递出重要信息,云南省民营经济比重已经提高到44%。2014年,将落实民营经济扶持政策,培育30个省级小企业创业基地,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设,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6%。

  早在去年8月,云南省就召开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视频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就曾指出,要深化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的认识,真正让民营企业成为加快转方式的主战场、调结构的生力军、发展实体经济的大支柱。

  今年两会上,众多政协委员也将提案的关注点放到了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上,其中不乏已颇为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帮助中小企业“找钱”。

  省政协委员颜语: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政府应设立担保机构

  中小企业是发展地方实体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实现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但是,由于中小企业现有融资渠道不畅通、自身条件局限以及金融体制制约等因素,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省政协委员颜语表示,应通过政府的信用、政府的管理职能来系统性地解决,靠政府来引导市场,引导方式应该是用市场化的方法,即政府用一部分财政支出来承担中小企业融资的信用风险及可能的对应损失。“社会信用体系不完整、企业信用成本不高的大环境下要发展中小企业,需要改变过去政府行政引导的做法,改为政府通过市场引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