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成立

时间: 2013-10-11 15:37:49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在太原成立。山西省金融办主任郭保民在会上透露,山西今年将成立两家再担保公司,以增强山西融资担保公司抗风险能力。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第一任会长张转方表示,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自律作用,增强行业风险防范能力。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在太原成立。山西200余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参加了协会成立大会。山西省金融办主任郭保民在会上透露,山西今年将成立两家再担保公司,以增强山西融资担保公司抗风险能力。

  郭保民指出,融资担保行业对山西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3年6月底,山西融资担保机构共有230家,全行业在保余额达到237亿元,有效支持了“三农”发展,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但山西融资担保公司也存在数量多、实力小的特点。针对这些情况,山西省金融办正在通过提高企业直接投资比例,组建再担保公司等措施,提高行业整体收益、降低行业整体风险,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

  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第一任会长张转方表示,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自律作用,增强行业风险防范能力。并要利用协会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维权服务,为推动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瑞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