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南中小企业新增融资担保贷款25亿元

时间: 2013-09-25 17:15:37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资金、人才、政策成为众多中小微型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昨日,商报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海南省将出台相关政策以及相应措施,积极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

  近年来,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资金、人才、政策成为众多中小微型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问题。而在今年8月初,商报也连续策划了海南中小微型企业经营困局的系列报道,对省内物流、房地产中介、养老院、物业、旅游等行业中的企业困境进行分析解读。昨日,商报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海南省将出台相关政策以及相应措施,积极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人数138万

  据了解,目前,全省中小微型企业共约13.6万家,其中,微型企业约10.9万家,涉及34个行业门类。全省中小微型企业实现增加值1399.51亿元,占同期全省GDP总量的49.01%;创造税收511.45亿元,占全省全口径公共财政收入的66.34%;吸纳就业约138万人,占全省企业就业总数的92%。

  从海南省138户国家重点监测的中小微型企业运行情况看,2013年以来省内中小微型企业克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的压力,以结构调整促转型升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1至5月全省国家重点监测的中小微型企业经济总量延续去年较快增长的势头,实现营业收入32.49亿元,同比上升7.16%,企业盈利快速增长,实现利润总额2.67亿元,同比上升47.5%,其中,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成为海南省新的经济增长亮点。

  融资贷款截至6月完成超16亿

  中小微型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利润空间狭小,税负重依旧困扰发展(据查,海南省中小微型企业税费比例普遍占到企业总成本10%,有的甚至超过了25%);服务体系不健全,发展环境亟待优化。

  记者获悉,在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工作中主要有四个方面:1、落实中央和海南省的扶持政策,改善企业发展软环境;2、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助推企业加速发展;3、多渠道融资,缓解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问题;4、搭建服务平台,不断完善中小微型企业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海南省正在酝酿出台《海南省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将从财税、金融、市场等方面给予中小微型企业尤其是小微型企业更大力度支持。其次,海南省工信厅还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共4个方面18项活动。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将提供中小企业新增融资担保贷款25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16.42亿元。(记者金少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金少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