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过半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停滞

时间: 2013-08-08 14:27:2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徐盛伟 继去年华鼎、创富两家融资担保公司因违规操作撤离东莞之后,近日东莞又有两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经营许可证被注销。在银信退市之前,东莞市信用担保协会共有45家融资性担保会员单位,占了全市70余家民间担保机构的半数以上。

  继去年华鼎、创富两家融资担保公司因违规操作撤离东莞之后,近日东莞又有两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经营许可证被注销。东莞市信用担保协会相关人士认为,由于生存环境日趋恶化,东莞过半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已陷于停顿。民间融资担保公司“退市潮”或已悄然启幕。

  萌生退意担保机构不在少数

  前天,广东省政府金融办发布通知,同意东莞银信、盛世光耀两家融资担保公司退出融资担保市场,该2家融资担保公司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已被注销,对应的经营许可证机构编码自动作废,不再使用。

  据了解,银信创立于2009年,是东莞最早成立的40家民间融资担保机构之一。而盛世光耀去年3月份才成立,开业尚不到1年半。

  “银信是我们的会员企业,这几年业务一直没做起来,退市也在情理之中。盛世光耀非会员单位,具体情况不清楚。”东莞市信用担保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去年华鼎、联银等融资担保公司资金链断裂事件影响,银担合作门槛进一步抬高,贷款额度被收紧,令众多原本生计艰难的融资担保公司“雪上加霜”。保守估计,今年东莞的民间融资担保公司业务量收缩至少一半以上,超过半数的融资担保公司经营陷于停滞状态。

  在银信退市之前,东莞市信用担保协会共有45家融资性担保会员单位,占了全市70余家民间担保机构的半数以上。机构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仅次于广州和深圳。“我们最近跟不少会员交流,大家基本上都不开拓新业务,维持好老客户已属不易。”该负责人说,萌生退意的融资担保公司不在少数,最近两家公司退市或是融资性担保业“退市潮”的信号,“不知明年这个时候东莞还能剩下多少担保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盛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