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滞后

时间: 2011-06-13 14:18:22 来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网友评论 0
  • 参会投资机构:是在制度上和融资环境上,小企业一般资本积累弱,抗风险弱,担保不能解决,而银行不能放弃担保,这个问题比较大。据粗略统计,目前,至少6只结构化私募产品的净值在0.85元附近,也就是说,其中有些很可能已经达到清盘线。

  聚焦“钱流”

  天津:融洽会上难觅小企业身影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继续我们财经频道的特别节目聚焦“钱流”。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企业缺钱,那么按照一般的推测,在各种各样的融资洽谈会上,会有很多小企业非常积极地参加,来寻找与资本提供方的对接机会,为融资而努力。可是,正在天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记者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来参会的小企业很少,这是为什么呢?来看记者发自天津的报道。

  在这次融洽会上,会议组织方特意设立了资本对接区和八分钟约谈的小房间,以方便融资方和投资方沟通和对接。他们甚至还为每一家参会的企业安排了具体的机构来访时间。可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参展企业说:这是安排的时间,有的来了,有的没来。

  在资本对接区,记者看到,企业一方显得非常冷清,除了前两排的展位之外,其余的展位都没有人。而在这个展区,各家企业的展位中,大约有一半也都是空空如也。这样的状况,让一些参会的投资机构颇为失望。

  参展投资机构:(发牢骚,有意见)

  参展投资机构:(发牢骚,有意见)

  一个这么大规模的融资洽谈会,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景象?难道真的像现场的一些机构说的,企业也许不缺钱吗?记者转了一圈发现,来到这里的企业,实际上很少有真正的小企业,绝大多数都有着非常大的资金量需求,大都在几千万以上。像这家企业开口500万到1000万,已经算很少的了。

  参展企业说:我们要5000万。

  参展企业说:我们要5600万。

  参展企业说:我们要开100家店,每家1000万,总共需要10个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