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首家外商信用担保公司老总离职

时间: 2010-10-26 22:59:22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曾公开表示要让东莞外商信用担保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外商担保公司”)5年后上市的李忠勇,在该公司正式开业后不足半月就被公司董事会解约,并在前不久黯然离职。

  因与公司董事会理念有较大出入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子英)曾公开表示要让东莞外商信用担保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外商担保公司”)5年后上市的李忠勇,在该公司正式开业后不足半月就被公司董事会解约,并在前不久黯然离职。记者昨日了解到了这一消息,并得到了上述担保公司的证实。

  东莞外商担保公司为全国首家外商信用担保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外资占七成,东莞信托有限公司代表东莞市政府持股三成,并与东莞的七家商业银行签署了逾10亿元的担保授信额度。“那几家银行都已经知道李总离任的事情了,我们都已经通知到了,现在公司的业务由公司的董事临时接任,我们各项的担保业务进展很正常,没有受到李总离开的影响。”该公司负责人士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表示,李忠勇是今年3月份与公司签约被聘请为总经理的,9月中旬半年的试用期刚满,没有与李忠勇续约,由公司董事会提出解约,“李总在个人风格上与公司发展不太相符,双方对此比较理解,之后就顺利解约了,我们正在公开对外招聘新的总经理。”

  此外,网上大量流传湖南中科智担保公司《纸糊的金鼎:中科智骗局》的文章,李曾任该公司首任总经理,而且步履维艰,但东莞外商担保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在与李忠勇签约试用之前,我们知道这方面的相关情况,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合作。”

  记者昨日尝试进一步联系李忠勇,就在上月该公司开业不久,他还曾主动约访本报,希望可以找时间聊聊,但目前其电话已暂停服务,有知情人士透露,他或在深圳发展。

  据介绍,新招聘的总经理须经董事会通过,并到市金融局备案批准才可正式任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子英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