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省2289家小微出口企业 受惠于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

时间: 2017-05-02 09:51: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河北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协会

来源:河北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协会

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搭建政府小微综合服务平台、调整优化小微企业承保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增值服务等举措,着力加大对我省小微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共有2289家小微企业受惠于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小微企业出口规模达5.49亿美元,有效改善了我省小微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局面。

据了解,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践行“履行政策性职能 服务开放型经济”的使命,始终将小微出口企业作为重点支持群体。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资金有限、风险管理经验不足、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中国信保为小微企业量身订制“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小微企业信保易”在线产品服务得到16种不同等级的风险保障,还可以享受到“网上投保和续转、网上索赔、单证管理、风险信息查询”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资金流转压力大的特点,中国信保还全面推行10万美元以下小额案件“简易勘查、快速理赔”服务措施,开通了小额案件“网上索赔”通道,有效提高了小额案件理赔追偿处理效率。2016年,我省一家出口金属制品的小微企业向其合作多年的德国客户出运1票价值4.98万欧元的货物,合同约定支付方式为买方收货后15天付款。买方收货后出口企业多次发函、致电买方催要货款未果,货款逾期一个月后,出口企业向中国信保通报了该情况。小微企业报损后,中国信保随即向买方发函催讨,但买方一直躲避,未给予回复。随后被保险人向中国信保申请索赔,中国信保在审理认定买方存在信用问题后及时向出口企业支付了赔款。赔付之后,中国信保继续委托德国追偿渠道进行追讨,买方最终在中国信保的抗辩及渠道施压下支付全部应收账款,帮助企业挽回了海外应收账款损失,保障了企业的稳定经营。

另据了解,2016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共服务支持我省小微出口企业2419家,承保小微企业出口额25.13亿美元,处理我省小微出口企业赔案34起,支付赔款达314.6万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