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对GDP的贡献率达5.5%

时间: 2017-03-29 11:16: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发布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政策性职能履行评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信保全年拉动出口金额超5700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5.1%;通过支持出口间接拉动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占同期我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6%;通过支持出口间接拉动消费占总消费的1.6%,信用保险对GDP的贡献率达5.5%。

来源:钢企网


日前发布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政策性职能履行评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信保全年拉动出口金额超5700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5.1%;通过支持出口间接拉动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占同期我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6%;通过支持出口间接拉动消费占总消费的1.6%,信用保险对GDP的贡献率达5.5%。

该报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与中国信保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和保障就业超过1500万人,占我国外贸行业从业人员的近五分之一,占我国就业总人口比例约为1.9%,并且从2009年以来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根据该报告,2016年中国信保保险及担保业务实现承保金额达4715.1亿美元。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实现承保金额3638.8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5.5%。中国信保积极促进贸易和投资发展方式转变,对我国一般贸易出口渗透率达到31.7%,连续6年超过20%;支持企业对外投资金额达409.4亿美元,增长14.2%,对我国海外投资渗透率6.1%;促进出口结构优化,出口信用保险对重点行业出口的渗透率达13.59%。

2016年,中国信保累计赔付案件5494宗,向被保险人支付赔款14.5亿美元,帮助企业追回欠款4.5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约495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