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成海外交易利器

时间: 2017-03-14 11:18: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出口信用保险去年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提高出口企业竞争力上,发挥了极大作用

来源:羊城晚报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严峻形势,海外新兴市场风险大增,记者昨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信保”)获悉,一方面,企业年度报损创历史新高,但另一方面,得益于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杠杆作用,在其支持下的广东(不含深圳)出口企业数量同期翻倍增长。

据了解,出口信用保险去年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提高出口企业竞争力上,发挥了极大作用,全年累计支持广东企业实现交易622.7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4.2%,服务企业10174家,增长126.9%。在信用保险覆盖面扩大的同时,2016年平均费率下降了10%,有效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


2016年同时也是海外信用风险高企的一年,记者了解到,由于海外新兴市场的风险加剧,广东省企业年度报损金额达到了创历史新高的45.35亿元,增长42.1%。为了帮助企业有效化解海外经营风险,广东信保努力提高理赔效率和追偿能力,全年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8.32亿元,增长1.2%;为企业追回海外欠款16.56亿元,增长57.46%。


此外,广东信保通过承保政策的引导和授信额度的倾斜,为企业自主品牌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提供更多风险保障,支持企业向研发、品牌、营销型转变。以家电行业为例,随着以美的、格力、格兰仕等为代表的广东省家电企业积极推行海外发展战略,广东信保实施了美的巴西分公司、格力印尼代理、海信集团意大利代理承保等经典案例,2016年为广东省家电企业承保共计15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6%,大大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