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市场瞄准“她” 经济女性购保险勿盲目

时间: 2017-03-09 10:23: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如何为身边的女性选择一份特别的礼物,成为男士关心的话题

来源:金融投资报

  如何为身边的女性选择一份特别的礼物,成为男士关心的话题。在成都市民吕先生心中,“保险”成为了最佳的选择之一。“妻子既要在职场打拼,又要照顾家里老小,非常辛苦,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为她购买女性保险,贴身守护她的健康。”在仔细对比了各家险企推出的保障方案后,最终吕先生以1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份女性专项保险产品。

  吕先生并非个例。事实上,随着3月的到来,不仅是男性,愈来愈多的女性也将目光投向了保险市场,希望为个人生活增添一份保障。面对这波来势汹涌的“她”经济,险企也纷纷热推相关产品。

  市场热战 女性保险“蛋糕”诱人

  3月伊始,保险市场就燃起了一场“女性产品”战火。由平安保险推出的“爱胸险”产品,为18-45岁的女性提供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症、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等6种常见高发癌症保障;阳光人寿推出的臻爱两全保障计划,在女性癌症中选择乳腺癌、子宫颈癌、子宫癌、卵巢癌作为保障内容;中国人保则推出“守护女神”保险产品,并发起“美丽女神月”暖心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女性健康。

  此外,安邦保险推出的“女神安”女性安康疾病险覆盖原发性妇科癌症,包括高发的乳腺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最高保额为20万;众安保险亦通过支付宝客户端推出一款众安宫颈癌疾病保险产品,并在3月6日-8日期间,额外赠送权威HPV检测服务。

  险企的热情并非空穴来风。与男性相比,近年来女性消费者购买保险的规模增长十分明显。据某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发布的《三八女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近三年女性购买保险的规模增速迅猛,均增速达180%。具体来看,女性投保用户中,为自己投保的比例最高,达到64%;其次,有17%是母亲为子女买;11%的是妻子为丈夫买;而女儿帮父母买保险的则占比8%。

  与此同时,各年龄层的女性在购买喜好上呈现出明显差异。30~34岁的女性用户最青睐健康保险,50~59岁女性热衷购买理财保险,60岁以上的女性则在旅游保险保费上的贡献最高。

  配置锦囊

  注重女性的差异化需求“好好爱自己,才值得更多人爱。”愈来愈多的女性认识到,只有首先保障自身风险,才有能力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女性保险产品,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女性要根据自身年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等,选择适合自身年龄段的保险,为自己做好健康保障。”有保险业内人士指出。

  事实上,处于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个人的生活方式、收入水平和家庭构成都不一样,所以对于保险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在此情况下,阳光人寿保险专家认为,对于年轻的单身女性而言,最重要的是考虑个人的保障,可以选择保费较低的健康险和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而且购买时越年轻保费越低,所以建议结合个人的经济情况和实际需求尽早购买。

  而已婚女性在生活中承担着妻子、母亲等多重角色,所以在保险需求方面除了考虑个人外,还要综合考虑家庭的情况。重疾险和生育险是此类女性的首选,同时还可以适当购买具有投资功能的险种,比如子女教育金和养老金的保险,对未来做好规划。

  此外,50岁之后的女性因为已处于中老年阶段,生活中发生意外的风险增大,所以可以优先考虑专为中老年设计的意外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补充一定的重疾险和医疗保险,为老年生活提供充足的保障。“为了更好的规避风险,进入老年后购买保险,要尽量选择带有保证续保条款的保险产品。”上述阳光人寿保险专家指出。

  具体到选购过程中,该保险专家提示,首先要考虑社保和已有的保单,切勿重复购买;其次不可过分看重保险的投资功能,要以保险的保障功能为主;再次是选购保险要与家庭收入相匹配,一般情况下保费支出约占家庭收入的10%,保障额度则以家庭年收入的10倍为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