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广东出口信用保险拉动出口755亿美元

时间: 2017-03-09 10:18: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信用风险高企、广东省外贸出口持续承压的严峻形势下,出口信用保险全力支持广东企业“走出去”,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提高出口企业竞争力、支持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下同)企业实现交易622.7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4.2%

来源:投资快报 

“2016年,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信用风险高企、广东省外贸出口持续承压的严峻形势下,出口信用保险全力支持广东企业“走出去”,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提高出口企业竞争力、支持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下同)企业实现交易622.7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4.2%,服务企业10174家,增长126.9%。在信用保险覆盖面扩大的同时,2016年平均费率下降了10%,有效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昨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简称“广东信保”)总经理瞿栋接受了《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模型测算,信用保险直接和间接拉动我省出口超过755亿美元,促进和保障了与出口相关的就业岗位约192万人。

  去年海外信用风险高企

  企业报损金额创历史新高 暴增42%

  3月8日上午,广东信保办公室主任周岳婷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2016年是海外信用风险高企的一年,广东省企业年度报损金额达到了创历史新高的45.35亿元,增长了42.1%。”与此相对应的是,广东信保通过优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努力提高理赔效率和追偿能力,全年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8.32亿元,增长1.2%;为企业追回海外欠款16.56亿元,增长57.46%。强有力的理赔和追偿,不仅帮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而且帮企业留住了客户和订单。据其介绍,美国一家大型手机经销商(经销量在全美排前三位)代销台湾一款手机产品,发生大面积滞销,导致这家美企资金链产生严重危机。与此同时,广东一家手机制造企业也在为这家美国的经销商供货,而这家广东手机制造商正是广东信保的客户,广东信保从自有渠道了解到上述经销商的资金链危机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这家广东企业延缓供货,并协助其聘请当地的专业律师所,及时取得债务优先偿还权,同时积极追偿,成功挽回了上千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政企扶助 保费成本下降10%

  中小企业客户一年增长了126%

  广东信保昨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年累计支持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下同)企业实现交易622.7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4.2%,服务企业10174家,增长126.9%,增长部分绝大部分为中小微企业。在信用保险覆盖面扩大的同时,2016年平均费率下降了10%,有效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

  据了解,2016年广东信保全年共批复出口企业保险限额申请35458件,批复申请金额281亿美元,限额满足率达到87%,大大满足了企业出口保险限额需求,加强了企业承接海外订单信心,破解了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难题,促成“想做不敢做”的买卖,有力支持了企业的海外销售。

  2017总理工作报告:

  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对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2016年,在全球市场低迷的不利形势下,广东信保通过发挥中长期险、特险的保障作用,帮助我省企业抢抓订单,以工程项目建设带动设备出口,如广船国际瑞典三艘油轮订单、科达洁能(行情8.10 -1.22%,买入)出口印尼煤制气设备等,2016年共实现支持成套设备出口6.11亿美元。

  瞿栋表示,2017年广东信保将继续大力支持广东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和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此外,还将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扩大中小微企业承保规模。通过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合作,积极搭建“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平台”和“走出去风险综合服务保障平台”,努力实现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批量承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