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力促山东外经外贸两翼齐飞

时间: 2017-03-09 10:47: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稳定外需、促进出口、支持外经贸发展的重要金融工具

来源:大众日报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稳定外需、促进出口、支持外经贸发展的重要金融工具。记者近日从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遍布全省的400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1600亿美元的短期和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并与省内的银行建立了业务合作,有效帮助了我省广大外经贸企业破解了“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等难题,在“抢订单、保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8年—2016年,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累计支持山东省出口企业贸易1511亿美元,向810余家客户支付赔款超过4亿美元;出口信用保险对山东省出口的一般贸易渗透率提高到近30%,服务客户数量达到4080余家。
  在服务山东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山东参与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等重大战略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2008年—2016年,累计支持山东对外经济与投资合作项目涉及合同金额超过60亿美元。2016年,中国信保承保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燃煤电站项目,也是2016年唯一落地的中巴经济走廊项下能源合作项目,涉及合同金额21.27亿美元;为山东科瑞出口科威特项目一次性支付赔款1293万美元,维护了企业的海外权益,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运营。此外,还为山东200余家重点“走出去”企业提供了政策辅导、融资服务、商务谈判、风险咨询等政策服务,为企业海外战略决策和风险保障提供了有效支持。
  在经济新常态下,扩大开放是促进改革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信保将继续履行政策性职责,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稳定外贸增长、促进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为山东省外经贸平稳运行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立足政策性“主渠道”地位,在推动山东外向型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发挥中国信保专业优势,推动山东把握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度参与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等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提高山东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积极支持山东外贸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对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小微企业、外贸新业态、国际营销网络、服务贸易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满足重点领域、行业龙头企业等重点新签订单企业的业务需求,保障企业抢订单、扩出口。继续创新工作举措和提高服务质量,以创新为重点,以服务为主线,切实为企业定制符合市场需求的配套服务。加强与商务部门的协作,继续完善与省商务系统间的协作沟通机制,搭建行之有效的服务平台,推动出台促进出口信用保险发展的具体措施,积极宣传出口信用保险,鼓励山东企业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中国信保将进一步加强对山东企业海外风险的政策指导和补偿力度,发挥中国信保在国别风险研究,全球海外渠道网络体系建设的专业优势,通过高质量的资信、理赔、追偿服务,减少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做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后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