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失业保险可以退吗?

时间: 2016-05-03 11:40:28 来源: HRFree人力资源论坛  网友评论 0
  • 失业保险保障了参保人在暂时性失业后最低生活标准,失业人员满足了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即可在失业后领取失业金。
导 语 
失业保险保障了参保人在暂时性失业后最低生活标准,失业人员满足了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即可在失业后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保险可以退吗?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个人按照比例交纳,交纳后即划入统筹基金,不予退还。



失业保险可以退吗?

失业保险没有退保功能,因此,是不能退还的。满足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参保人在失业后可以领取失业金。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 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若主动离职,是不支持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失业保险查询方法:

1、登录所在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线查询个人社保账户信息,里面就包括的个人失业保险相关信息。
2、携带身份证到参保所在区市的社保局查询。
3、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金的领取次数,没有规定,只是规定了领取的最长时限。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HRFree人力资源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