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州不少车主追加第三者险 受天价车险事件影响

时间: 2016-02-23 09:42:55 来源: 福州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迈巴赫”追尾的士,身价千万的豪车左前轮脱落,车损达百万元。日前,发生在厦门环岛路上的“天价之吻”,让不少读者唏嘘不已:这要是的士追尾“迈巴赫”,的士师傅得白干多少年啊!

    【摘要】迈巴赫”追尾的士,身价千万的豪车左前轮脱落,车损达百万元。日前,发生在厦门环岛路上的“天价之吻”,让不少读者唏嘘不已:这要是的士追尾“迈巴赫”,的士师傅得白干多少年啊!

  “迈巴赫”追尾的士,身价千万的豪车左前轮脱落,车损达百万元。日前,发生在厦门环岛路上的“天价之吻”,让不少读者唏嘘不已:这要是的士追尾“迈巴赫”,的士师傅得白干多少年啊!

  记者昨日从福州车险市场了解到,受近期多起天价车险等事件影响,追加商业第三者险的投保金额的市民不少,但即便如此,有时仍不够赔偿。业内专家表示,此类事件反映我国车险制度对豪车保险的规制相对缺失,车险的保障功能难以充分体现。

   轻碰豪车车尾 赔了一万八

  “轻轻地点了下奥迪A8的车尾,就得赔维修费1.8万元。”市民胡先生说,前几天的一次小事故,让他深切感受到:比起老虎,豪车屁股更是摸不得。

  劳斯莱斯、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身价百万元级、千万元级的豪车常现福州街头,与之扯上关系的事故频率也增加了。遇到普通车撞上豪车的情况,即便有商业第三者险,肇事方所上保险也不能全面覆盖风险。

  如修车费为50万元,而车主全部保险只能赔付20万元,还差的30万元,得自掏腰包。平安车险业务员小张说,受近来天价车险事件影响,追加提高第三者险投保金额的车主不少。而将保额从2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每年需多交保费600~700元。

   专家建议:豪车应承担更多义务

  在对“天价之吻”的讨论中,不少专家和网友都认为,应该让豪车强制上一种“超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能力的损失险”,强制要求豪车车主投保,主要作用为当豪车发生车损时,若由另一方担责,该方保险公司需在三者险额度内赔付,剩余部分由豪车方保险公司承担。

  车险人士小张告诉记者,豪车身价动辄百万甚至千万元,任何一个小配件的修复定损额都足以让人心惊肉跳。

  据了解,大部分保险公司对豪车敬而远之,目前福州市只有人保、平安等大型产险公司愿意承保超级豪车,但也不是全保,一般按照1∶10或1∶5的比例承保,如维修费用为100万元时,保险公司赔付10万~20万元。

   □他山之石

  美国:1970年起,无过错汽车保险法律开始在美国推行。大部分州强制要求包括摩托车在内的车辆购买“两车相撞时若对方赔不起则由自己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附加险。

  日本:很多保险公司都设有“普通车辆之外的理赔保险”这一险种,主要针对价值在约合9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豪车及各类工程车辆。普通车如果投保了这一险种,万一撞了豪车,修理费用六成由保险公司赔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