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业评优秀理赔案例 招商信诺“加倍关爱”诚信高效

时间: 2014-03-10 14:50:08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招商信诺投保客户刘先生现年43岁,之前购买了招商信诺的加倍关爱两全保险及附加加倍关爱防癌疾病保险,总保额30万元(15万元+15万元)。招商信诺在收到刘先生的索赔申请后,经过理赔程序的审核,很快于2013年1月9日向刘先生给付癌症保险金15万元,同时在给付癌症保险金的基础上给付特别癌症保险金15万元,即一共给付保险金30万元整,此时距刘先生提出理赔仅过7个工作日。

  2014年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将正式实施。据央视新闻,今年央视3·15晚会的主题为“让消费更有尊严”,呼吁商家要有尊严地赚钱,不取不义之财,多做仁义之事,当一名诚信、守法的经营者。全社会对“承诺”前所未有的重视,与此同时,各行业监管部门也纷纷表彰业内守信兑付的“正能量”案例。

  在辽宁保监局指导下,第三届辽宁保险业典型理赔案例评选出了招商信诺、中国人寿等10例典型赔案,充分肯定了保险业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的作用,并号召向招商信诺等示范企业学习。

  据介绍,招商信诺获赞的案例为一款“加倍关爱两全保险”及附加防癌险,投保客户病发后,招商信诺及时、快速、如约全额赔付,避免了客户家庭陷入绝境,同时为其获得有效诊治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保险报》还以《招商信诺人寿帮癌症患者度难关》为题报道了此事。

  据了解,招商信诺投保客户刘先生现年43岁,之前购买了招商信诺的加倍关爱两全保险及附加加倍关爱防癌疾病保险,总保额30万元(15万元+15万元)。2012年11月,刘先生发病并被确诊为“原发性肝癌”后住院治疗。12月31日,刘先生向招商信诺提出癌症保险金索赔。

  招商信诺在收到刘先生的索赔申请后,经过理赔程序的审核,很快于2013年1月9日向刘先生给付癌症保险金15万元,同时在给付癌症保险金的基础上给付特别癌症保险金15万元,即一共给付保险金30万元整,此时距刘先生提出理赔仅过7个工作日。

  30万元的保险金,为刘先生下一步治疗提供了资金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使其在最佳治疗时间获得有效的诊治,为其带来了康复的希望,并且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刘先生的家庭负担,其家庭免于陷入绝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