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格里拉火灾保险理赔迅速跟进

时间: 2014-01-13 13:57:3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苏丽霞报道 1月11日1时30分,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随后华日新带领有关保险公司负责人进入火灾现场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救灾理赔工作。云南保监局和保险公司负责人还到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居民并送上了慰问金。

  本报昆明1月12日电 记者苏丽霞报道 1月11日1时30分,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已造成335户受灾,242栋房屋损毁。截至记者发稿时,保险公司接到报案11起,估计赔付金额将达到2968万元(不含农房保险),涉及企财险、房贷险、个体工商户保险等险种。迪庆州农房统保承保独克宗古城400多户,因受损户数较多,损失赔付情况还在统计。另外,保险公司承保的救灾武警官兵、人民警察400余人的救灾人身意外险,伤员情况正在落实当中。

  云南保监局局长华日新闻讯后,迅速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带队从昆明出发赶往灾区,当日下午一到便及时召集迪庆保险公司总经理及迪庆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布置救灾和灾区保险服务的相关工作。华日新要求:一是各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把做好救灾理赔工作放到维护藏区稳定的高度,及时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把保险服务融入政府救灾工作整体部署中;二是组织公司迅速排查承保情况,与总公司协调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特事特办,做好案件接报工作,主动服务,应赔尽赔,快速理赔,为灾民分忧解难;三是各省分公司要迅速摸清当地分支机构受损情况,如有损失立即开展自救,确保员工安全。

  随后华日新带领有关保险公司负责人进入火灾现场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救灾理赔工作。同时,在迪庆的人保、国寿、大地、永安、平安产险、泰康、国寿财等7家保险公司都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紧急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下设4个工作小组:理赔查勘、资金保障、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小组,迪庆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紧急预案,积极配合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受灾一线,进行火灾应急和救援工作,派出查勘人员及工作人员80多名参加救灾及查勘,并设立报案地点。各保险公司将职场改造成临时居民安置点,供受灾群众休息住宿。云南保监局和保险公司负责人还到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居民并送上了慰问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苏丽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