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意外险理赔不叠加 春运到购买保险要分清类别

时间: 2014-01-13 13:55: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实际上,部分市民所购买的交通意外险、人身意外险或者车辆险中,已经涵盖了出行中发生意外伤害时的保障。近日淘宝保险携中国平安推出国内首个春运保障险,提供返乡途中的公共交通意外以及行李物品损失等保障。

  春运是交通意外事故高发期,如何减少可能带来的意外伤害损失呢?实际上,部分市民所购买的交通意外险、人身意外险或者车辆险中,已经涵盖了出行中发生意外伤害时的保障。

  1月5日晚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境内发生的客运班车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5人,伤者人数24人。

  年关将至,即将迎来2014年的春运。据统计,1994年全国客运量约12.2亿人次,经过近二十年的变迁,2014年春运客流量预计将达36.2亿人次,比2013年春运增加2亿人次,再创客流新高。在如此高的客流量情况下,能保证平安到家是家人最翘首企盼的事。

  春运是交通意外事故高发期,如何减少可能带来的意外伤害损失呢?实际上,部分市民所购买的交通意外险、人身意外险或者车辆险中,已经涵盖了出行中发生意外伤害时的保障。所以,已经购买了此类保险的市民可以省省了,而没有购买保险的市民则可考虑按需购买一份意外保险,比如市场上已经有大量的各种综合性意外险销售,这些保险的保障范围基本上已经涵盖了主要出行的交通工具。

  意外险理赔不叠加

  目前市场上有两类交通意外险,一是短期交通意外险,另一种是综合交通意外险。短期交通意外险最短一天,保障范围涵盖各种交通工具,费用较低,比如市场上销售的1天期、5天期、7天期等交通意外保险。而综合交通意外险包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烧伤等综合保障,保险期可长达一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如何购买意外险的问题上,很多人存在着误区,比如有些人认为这类保险买得越多就越好。

  与人身险可以累积不同,意外保险的理赔不能叠加。简单地说,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保额为50万元的长途出行意外险,又在另外一家公司购买一份保额为50万元、涵盖所有交通工具的综合意外险,万一在乘坐火车的途中发生意外身亡事故,那么最高的赔付额仅为50万元,而不是100万元。

  如果已购买了意外险,不管是人身意外险,还是交通意外险,或者是综合意外险,保险条款中注明赔付范围包括出行意外等字样,那么如果在春运期间乘坐交通工具等发生意外伤残事故,按照相关约定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就没必要再购买目前市场上炒作的“春运保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