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手机理赔:车险上传图片即可理赔

时间: 2013-12-16 13:15:5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而太平人寿大胆突破传统做法,推行“先理赔后审核”服务模式,对符合条件的理赔案件先行预付理赔款,理赔申请和审核操作后置完成,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体验。据介绍,太平人寿在操作上,由保险代理人上门,通过IPAD登录该公司的“自助理赔服务系统”,在线填写理赔信息并提交。

  随着3G甚至4G网络时代的来临,手机的功能随之增多,而保险业界看准了这一点,开发出了众多的手机保险业务,如手机投保、手机理赔、微信客服等,这些手机软件迎合了广大车主对便捷购买保险以及理赔提速的现实要求,成为各大险企完善理赔服务、提升理赔效率的重要手段。在如今网络变革和技术创新下,利用微信、手机终端可以为自己带来哪些便利?记者为你一一详解。

  手机理赔:快速

  车险:上传图片即可理赔

  据保险业界人士介绍,传统的车险理赔程序为:车辆发生事故后,先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等查勘定损人员到现场,再提交资料给保险公司,最后等待保险公司支付赔款。这种方式一则成本极高,二则繁琐冗长的车辆报案索赔过程导致效率低下。

  如今,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保险公司也有了变革既有服务模式的新机会。国内不少保险公司都已经推出事故处理App程序。利用这些程序,可以记录事故发生时车辆和车内人员的相关信息,还可以拍下车辆破损情况并通过手机GPS功能,帮助援助人员找到事故车所在位置以及启动索赔功能。

  记者下载平安车险的“平安快易免APP”进行体验,打开程序,界面上就有“一键报案”的界面。“相对传统拨打电话报车险,手机上可以直接跳过语音IVR进入人工接报案服务,并且经授权后,还会自动上传车主当前地理位置及车主的车辆信息,无需费时沟通。”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软件还有“自助理赔”功能,符合自助理赔条件的客户,在报案后可以自行通过该程序拍摄上传相关照片并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即可离开,随后由保险公司后台人员审核通过确定损失即可赔付,通过该方式赔款到账更快。

  寿险:在线填写信息 理赔款快速到账

  在寿险理赔方面,寿险公司也借助手机,不断优化自己的理赔作业系统和内部流程,试图将理赔审核的时间压缩至最少。寿险公司一般的理赔流程是:客户到保险公司柜面或委托代理人,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保险公司进行审核,再根据结果决定是否支付理赔款。对于一些金额较小、情况比较简单的理赔,这种传统的理赔模式,容易让客户感觉过程较为繁琐,等待时间太长,甚至会产生“理赔难”的误解。

  而太平人寿大胆突破传统做法,推行“先理赔后审核”服务模式,对符合条件的理赔案件先行预付理赔款,理赔申请和审核操作后置完成,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体验。据介绍,太平人寿在操作上,由保险代理人上门,通过IPAD登录该公司的“自助理赔服务系统”,在线填写理赔信息并提交。几乎是提交的瞬间,就可收到发来的理赔信息复核短信,回复短信确认后,理赔款即刻汇入客户的银行账户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