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在美国如何申报商业保险索赔

时间: 2009-07-28 16:57:16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在你申报一宗商业保险索赔之前,保管好手中必要的文件是很有用的。首要的是你所购保险的详细资料,如保单号或索赔号。如果涉及第三方,你同样必须保留好详细的保险资料,同时你还要明白你所要索赔的金额。

  为支持索赔主张,你应提供损失标的的购买价和重置成本,如果损失标的可以修复,还须提供修复成本、损失大小或损害的额外费用。此外,你要仔细阅读保险资料以明了保障范围是明知之举。这将避免给索赔带来不必要的延迟,因为保单本身明确了它所保障的范围。

  当你收集好所有上述提到的资料时,你该向谁申报?要么向你购买保险的当地保险机构提出申报或者向保险公司申报,此后就是等着保险公司给你回复了。一旦保险公司认可了你的索赔,你可以按正式确认书上的电话号码随时主动联系他们了。

  报告警方或有关机构。如果你所申报的索赔案涉及盗窃、人身伤害、个人财产损失或恶意的损害,你须向警方报案。此时你不要忘记写下案件的卷宗号,因为当你申报索赔时保险公司会让你提供这个号码。如果财产遭受损失人不在现场,你也应报告警方。

  如果在事故中丢失了信用卡,你必须报告信用卡公司。同样的,如果涉及第三方,你须获得他的姓名、地址,或其它详细的联系方式。你也应把你的详细联系方式告知他。如果现场有其它的物证你也要收存好,那是申报后最后的保险。一旦你提供了索赔所须提供的所有资料,剩下的就是保险公司的事了。保险公司会立即安排理赔,并开据书面确认书。如果需要,保险公司会随时要你提供更多的信息。很快保险公司会以合适的方式支付赔款,当然,如果案件比较复杂,赔款会有所推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陆明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