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航失事飞机保险赔付达11亿 将影响空险市场

时间: 2009-06-07 10:18:4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目前,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机上的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仍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当中。6月3日,中国人保寿险表示,9名中国乘客中有1名为该公司客户,或将获得高达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成为中国保险史上最大的单笔个人保险赔付案。此事也一度让关于法航空难事件的保险赔偿问题成为一个新的关注焦点。

保险赔付达11亿

  截至目前,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机上的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仍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当中。6月3日,中国人保寿险表示,9名中国乘客中有1名为该公司客户,或将获得高达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成为中国保险史上最大的单笔个人保险赔付案。此事也一度让关于法航空难事件的保险赔偿问题成为一个新的关注焦点。

  法航失事飞机将涉及1亿美元的机身保险和高达10亿美元之巨的责任保险赔偿。

  外电消息称,法国安盛保险公司(AXA)为该机的首席保险人,该保单由怡和保险经纪(JardineLloydThompson)在巴黎安排承保,伦敦市场首席承保人则为美国信利金融公司旗下XL保险公司。

  国际航空险承保人估计,这架空中客车330-200型客机机身价值约为9900万美元,但由于最终无人可生还,此次空难造成的责任险赔付将高达10亿美元之巨。

  “此次空难有可能彻底改变当下的市场行情,而再保人对这一重大事件的回应将非常重要。”一航空险承保人认为。

  载有228人的失事飞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三家国内保险公司确认其中5人可获人身意外险赔付。

  巧合的是,空难发生后的第二天,人保财险承办的国际航空航天承保人联合会(简称IUAI)第69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一参加该年会的人士表示,空客330从来没有出过事,因此参会人士对此事都非常关注,这次空难必定影响未来的航空险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