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贸易战对棉纺用非棉原料的影响

时间: 2018-10-14 10:52:00 来源: 中棉行协  网友评论 0
  • 近两年涤纶短纤行业形势好转,主要是受“禁废令”提振效益好转,而不是量的增加。由于效益好转,新装置增加,对未来市场有一定压力。

 2018年7月10日,美国公布了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其中涉及全部种类的纺织纱线、织物、产业用制成品以及部分家用纺织品和纺织机械等。


 作为棉纺主要原料之一的涤纶短纤,在此次贸易战中也受到影响。美国是我国涤纶短纤出口第一大市场, 2017年对美的出口量占我国涤纶短纤总出口量的14.4%,并且近几年一直维持在10%-20%的占比。对美国的出口量占国内产量比例虽然不高,但对于较为脆弱的涤纶短纤行业,贸易战的影响不容小看。加征关税后,出口美国市场的竞争力减弱。


    近十年来,国内涤纶短纤供需量相对稳定,增长速度不及化纤其他品种,占化纤产量的比重在不断下降。近两年涤纶短纤行业形势好转,主要是受“禁废令”提振效益好转,而不是量的增加。由于效益好转,新装置增加,对未来市场有一定压力。


    棉纺用的另一个主要化纤原料是粘胶短纤。对美出口的粘胶短纤总量占国内产量的比重仅1%,并且在美国的2000亿最终清单中排除了出口量最大的55041000未梳粘胶短纤,因此贸易战对粘胶短纤出口的实际负面影响不大。


来源:中棉行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棉行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