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纺织”发展模式对中国纺织产业的影响

时间: 2015-07-27 15:57:29 来源: 棉棉网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国家战略。其战略性在于,通过互联网促进中国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解决企业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发展。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中国纺织行

“互联网+”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国家战略。其战略性在于,通过互联网促进中国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解决企业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发展。

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中国纺织行业正在致力于由“大”向“大而专”的转型发展,谋求在部分领域实现突破并引领世界。“互联网+纺织”发展模式对中国纺织产业存有三大影响。

“互联网+纺织”发展模式对中国纺织产业的影响首先是,“互联网+纺织”创造产业新生态,促进纺织业变革。从产业形态看,互联网与纺织行业加速融合,互联网技术深度应用于纺织行业产业链各个环节,智能制造加快发展;从创新模式看,创新载体由单个企业向跨领域、多主体的创新网络转变。

其次,“互联网+纺织”创造新机遇,加速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纺织”在产业链中主要涵盖研发设计的网络化、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管理过程的数字化、营销环节电子化、物流现代化五个部分,通过两化深度融合让互联网技术应用于纺织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最后,“互联网+纺织”创造新思维,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互联网+纺织”让企业应对挑战、开拓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快速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棉棉网 作者: (责任编辑:cysinotf)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