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称中国或发新棉花进口配额 纺织业将获喘息

时间: 2013-01-07 11:20:16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李娜】英国路透社1月4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发放新的棉花进口配额,同时拍卖部分国有棉花库存。报道引述贸易商和分析师的话称,此举旨在遏制纺织业潜藏的危机,中国国内的纺织企业也可获得喘息的机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英国路透社1月4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发放新的棉花进口配额,同时拍卖部分国有棉花库存。报道引述贸易商和分析师的话称,此举旨在遏制纺织业潜藏的危机,中国国内的纺织企业也可获得喘息的机会。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这项备受期待、可允许纺织企业购买更多进口原棉的提案目前仍在考虑当中。如果提案获批,按照新的进口配额,纺织企业每进口一吨棉花,需要从国家储备棉中购买三吨棉花。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改委去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将拍卖部分国有棉花库存,但未披露进一步详情。中国从2011年开始建立国家棉花战略储备库存,以便扶持棉农。但这样的政策却令纺织企业受到伤害,因在国内市场购买不到棉花,他们只能被迫依赖进口。

  路透社还认为,中国拍卖国有棉花库存和发放新的进口配额,可令政府面临的两大问题得到解决,即在经历两年的战略收储后,政府可出售一些已有棉花库存,同时令国内的纺织企业获得急需的喘息机会。中国国内棉花供应紧张,加上棉花价格高企,使得这些企业处境艰难。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向路透社表示,这是政府的一个折中之举,有助于平息纺织企业的抱怨。英国贸易企业Plexus Cotton的风险管理主任Peter Egli也称:“中国政府帮助改善了棉农的境遇,现在不得不着手让纺织企业继续保持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