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宁公司:一个追随者的尴尬

时间: 2012-10-30 13:59:39 来源: 中文网  网友评论 0
  • 在中国体育市场,第一梯队无疑是耐克、阿迪这些国际巨头,李宁属于第二梯队,安踏、361度则是第三梯队。在中国体育市场,第一梯队无疑是耐克、阿迪这些国际巨头,李宁属于第二梯队,安踏、鸿星尔克、特步、361度则是第三梯队。

  不过李宁产品没有延续性是一大失误。比如前一阵李宁主推001系列,关注的人并不是很多。同样的事情在李宁身上发生多次,每个主推产品就主打一两年,然后就换一个产品线,没有延续性。

  在国际上方面,阿迪首先是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渠道优势以及品牌优势,李宁可以说从一开始便和阿迪不是在一个起跑线上。

  此外,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在西班牙注册的“李宁体育服装公司”已宣布破产。李宁公司和西班牙足球、篮球俱乐部有不少业务往来,其破产将殃及球员的服装供应。

  足球俱乐部萨拉戈萨、拉斯帕尔马斯、塞尔塔维戈和维尔瓦等,篮球俱乐部马拉加、卡哈拉伯拉和巴达罗那约文图特等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有西媒调侃说,球员需做好裸体登场的准备。

  西班牙另一主流媒体《阿斯报》称,李宁西班牙子公司上周五宣布了破产和业务重组的消息,其与西班牙多家俱乐部的合作协议由此作废。

  李宁公司2004年开始与西班牙俱乐部展开合作,提供设计和制作专业球衣,据称,西班牙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制服就是由李宁公司提供的。

  西班牙《5日报》称,李宁曾在马德里商业中心内租用一套800平方米的豪华办公室,公司借“李宁”的响亮名字在西班牙服装界畅通无阻,在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都建立了物流中心。但随着西班牙经济危机的深入,李宁公司显然遭遇难以弥补的财政赤字,以至于最终走向破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文网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