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服装商会:服装行业已不是商业而是服务业

时间: 2012-05-04 14:58:54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本土服装企业于4月末相继发布的2012年一季报显示,高库存仍然是本土服装企业的难言之痛。

本土服装企业于4月末相继发布的2012年一季报显示,高库存仍然是本土服装企业的难言之痛。 

森马一季报显示,一季末公司存货达13亿元,较2011年末的10亿元增加约30%,几乎与该公司一季度营收相等。而从去年下半年来一直深陷高库存危机美邦,一季度营收26亿元,但存货也高达23亿元,尽管较2011年末的25.5亿元有所改善,但仍处高位。 

另外两家做男装的本土企业也未能幸免。七匹狼和九牧王的一季报显示,两家一季末存货分别为5亿元和6亿元,同美邦情况类似,有所改善但未能完全扭转库存风险。两家的营收则分别只有9.4亿元和6.6亿元。 

在业内专家看来,高库存背后是本土服装企业在品牌、设计、渠道上问题的综合反映。 

温州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认为:“服装行业已经不是商业,而是服务业。”他建议企业今后跟多地在“设计定制”和“形象概念”上下工夫,这样更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森马集团常务副总裁徐波则表示:“消费者现在更倾向于一站式购物,服装企业的渠道应该进行一些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