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纺织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时间: 2012-02-07 09:36:46 来源: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趋紧的外部环境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将带来新一轮行业洗牌,促进纺织企业加快调整
    在日前举行的“中纺圆桌论坛第七届年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表示,尽管2012年纺织业国际竞争将更趋激烈,但我国纺织业具备由成熟、完整产业体系形成的集成竞争优势,在品种、质量和市场份额方面仍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王天凯说,2012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特别是上半年形势可能较为严峻。一方面,预计国际市场需求增长仍将疲软,出口企业面临的需求不足,竞争压力和贸易摩擦将更加突出。另一方面,在原料价格波动、劳动力等要素价格上涨、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未得到实质改善的情况下,纺织行业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尽管如此,王天凯还是对纺织业2012年前景保持乐观。他表示,趋紧的外部环境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将带来新一轮行业洗牌,促进纺织企业加快调整。

    王天凯预计,2012年我国纺织行业的产销、效益仍将继续增长,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运行指标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增速较上年将有所减缓,由于经济下行条件下终端市场对消费品提价的承受空间更小,预计行业出口和效益增速下降幅度将更为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丽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