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强品牌建设 提升竞争实力

时间: 2011-03-30 11:34:25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3月28-31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服装服饰品牌参展。新华社武汉3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4日出席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十二五”建设启动仪式,并就内河水运发展进行调研。

  张德江参观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时强调

  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全面提升服装行业的竞争实力

\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观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这是张德江在展台内了解时尚服装的设计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

这是张德江在展台内向工作人员了解服装面料的使用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参观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时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速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努力提高服装行业的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实现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9日上午9时,张德江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部分企业展台。他认真听取了参展商的介绍,仔细询问服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自主品牌的做法和体会。张德江指出,服装业是我国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国服装业坚持改革开放、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稳定扩大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我国服装业仍然大而不强,突出问题是创新能力不强,缺乏国际知名品牌,产品附加值低,面临严峻挑战。

  张德江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服装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面对国际市场复杂形势和国内生产要素变化,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以加速推进自主品牌建设为核心,加快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加强研发和设计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设计创新,为开发自主品牌提供科技和设计支撑。要严格执行国际国内先进质量标准,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保持产品质量稳定,使中国服装产品具有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培育和保护自主品牌,加大自主品牌营销宣传力度,扩大自主品牌国内外知名度。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充分利用专业展会平台,为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3月28-31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服装服饰品牌参展。

\

  新华社武汉3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4日出席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十二五”建设启动仪式,并就内河水运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和《国务院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快构建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内河水运体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日(18日)上午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推动企业走向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轨道,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