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意大利纺织协会对行业未来的走势不乐观

时间: 2010-11-17 11:10:2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09年,与其他行业一样,外向型的意大利纺织服装行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产销、出口均呈两位数下滑、中小企业流动资金吃紧、停产失业员工增多,使之成为近20年来面临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

  据意大利纺织时尚产业联合会的预估数据显示,2009年,意大利纺织服装行业实现销售收入约450亿欧元,比上年下降了16%;就业人数48.2万人,减少了2.6万人;出口实现了222亿欧元,下降了20%;进口158亿欧元,下降了11%;贸易顺差为64亿欧元,下降了37%。

  据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意大利纺织服装业对中国的出口为3.68亿欧元,同比下降了5.8%,占意大利纺织服装业出口总额的1.65%;自中国的进口为41.87亿欧元,同比下降了3%,占意大利纺织服装产品进口总额的26.3%,仍然位居进口来源国之首;对华贸易逆差为38.19亿欧元,同比下降了2.7%。
 
  今年以来,随着欧美市场的需求回暖,意大利纺织服装行业运营态势有所改善。据意大利纺织时尚产业联合会抽样调查的结果显示,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产值基本保持稳定,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2%,其中:纺织行业增长了4.7%,服装行业下降了3.5%;出口下降了3.5%;订单增长了3.2%。

  然而该协会对行业未来的走势并不乐观,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基础并不稳定、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欧元汇率投机盛行、信贷紧缩未获根本改善等因素依然存在,纺织服装行业复苏之路将十分缓慢,恢复至危机前水平将仍待时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