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信部:前4月我国纺织出口继续好转

时间: 2010-06-07 20:28:1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工信部网站消息,海关数据显示1-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537.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增速继续加快,较1-3月(15.2%)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216.0亿元,增长26.1%;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321.9亿美元,增长9.5%。

  当前纺织出口继续好转,但仍面临诸多压力,一是国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尤其是欧盟的主权债务危机以及财政紧缩政策,拖累了欧盟乃至全球经济的复苏进度。二是美欧日等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4月份美国和日本失业率分别为9.9%和5%,环比分别上升0.2和0.1个百分点;欧元区失业率依然保持在10%的高点。三是人民币升值预期逐渐加强,进一步增加了未来订单的不确定性。四是人工和原料成本压力持续增大,一方面,职工工资较去年普遍上升10%-30%;另一方面,原料成本快速上涨,5月份国内328级棉花(资讯,行情)价格已超过17000元/吨,较1月份上涨14%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