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出现回暖迹象

时间: 2009-06-17 14:56: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纽约电 尽管美国经济依然陷于困境,失业率上升,居民消费疲软,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从业者仍来到纽约,举行第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有迹象表明,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徐迎新15日在接受当地华人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美国经济不景气,但美国仍然是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进口国,“我们之所以要在‘寒冬’中坚持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带领中国企业危中寻机”。 

  据记者了解,虽然在今年头4个月,中国的纺织服装累计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但3月份纺织品出口同比降幅收窄,服装出口呈正增长。4月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环比增长2.7%。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纺织服装对美出口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市场出现复苏回暖迹象。 

  美国纺织服装贸易办公室近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大部分类别进口数量降幅在两位数,但是来自中国的针织布、棉制裤子、棉制针织衫、化纤针织衫和内衣裤等产品,同比增长最高达两倍多,显示出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国际竞争力仍然强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建刚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