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新壁垒将影响我国纺织等众多产品出口

时间: 2009-06-02 10:27:5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继正在实施的REACH法规,欧盟的“用能产品生态设计框架指令”也将于2010年1月推出多达5项的具体实施措施。  

  已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REACH法规,其中文名称为“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与限制法规”,涉及化学原料及制品、纺织、玩具等10多个行业的数百万种产品,出口欧盟的众多产品受到影响。该法规高额的注册、数据及“高关注物质”检测等费用,将大大增加企业成本,这对利润本来就不高的出口企业来说压力不小。   

  将于2010年1月推出具体实施措施的欧盟“用能产品生态设计框架指令”,对产品在原材料采购、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及报废等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家电、信息技术设备、电动玩具及照明电器等产业造成冲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