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强制认证推动玩具产品质量逐年提高

时间: 2009-06-01 11:37:1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自2007年6月1日起,国家认监委对质量水平直接影响儿童健康与安全的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六类产品实施了强制性认 证,截至目前,已对2439家企业生产的玩具产品颁发了9015张CCC认证证书。从近年国家质检总局及各地市场监督抽样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强制性认证的 开展,玩具产品的质量在逐年提高。

为保证玩具产品质量,国家认监委加大了玩具认证监管和执法力度。2007~2008年,国家认监委先后两次部署了玩具产品强制性认证工作清理整治方 案,对已获玩具强制性认证的企业和产品进行全面的拉网式清查。两年来,共有270家企业的484张证书被依法撤销,735家企业的1489张证书暂停,对 其中因严重质量问题被撤销证书的部分企业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予以曝光。

为落实国务院“质量和安全年”的要求,2009年国家认监委采取联动式检查监管玩具产品质量,即从产品末端追溯企业如何保证与检测样品一致性,追溯实 施认证的实验室、工厂检查员、认证机构的工作规范性。根据检查结果,认监委年底前将再次向社会发布对玩具产品认证工作进行监管的处理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